爆浆麻薯

磕颜氏|BG&BL杂食|不胖就是减肥

浮生香轶事(1-3)(CP:BLEACH|白露)

此文即XOXO,情节改动较大所以换了标题

露琪亚视角,可能有部分不适者,抱歉

 

浮生香轶事



——昔者庄周梦为胡蝶,栩栩然胡蝶也,自喻适志与,不知周也。

 

 

1

 

 

关于开展“爱在金秋”联谊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繁荣静灵庭特色文化,丰富民众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人民安居乐业,拟定于霜月十五起举办尸魂界第一届“迎金秋 结佳缘”之“爱在金秋”联谊活动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报名时间:霜月十日至十四日

活动时间:霜月十五至十六日

活动内容:赏月茶话会,郊游远足,才艺展示,单身派对,届时将通过嘉宾现场点评和网络票选,选出“最佳作词”、“最佳朗诵”等奖项。望单身男女踊跃报名参与,特此通知。

关注大赛进程,请登录www.love-in-autumn.com 或@爱在金秋。

 

“爱在金秋”筹办小组

 

 

 

千年血战落幕十年有余,尸魂界人口骤减,随之而来的性别比例失调问题严重威胁了尸魂界的安定团结。最近负面新闻频见报端,诸如一男子妻妾成群,数女与男子交媾欲产子嗣,富豪掌上明珠下嫁给流魂街穷瘪三。一时间尸魂界人心涣散,怨声载道,在这个关乎人心向背、百姓社稷的社会问题面前,主政者手足无措,只是将异议人士批评再教育了一下。

 

婚姻问题功在千秋,解决广大苦逼单身(女)汉子的个人问题,正是召开首届“爱在金秋”联谊会的根本目的所在。作为一个曾经出身不好的单身女(汉)子,我个人认为,世风日下,人心不古,是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人以偏概全,哗众取宠。要知道,很多流魂街出身的好同志吃苦耐劳,积极进取,比一些血统高贵的斯文败类、衣冠禽兽要可靠许多。啥,你要我举例,比如恋次这人就挺靠谱、挺厚道、挺开朗、挺健康,也挺……憨厚开朗,一根筋到底的,诶~我说不是这货还是处女座呢?那就当我没说,大家行行好收了这货吧。

 

恋次指着我的草稿,沉默良久,语气略显凝重:“露琪亚,你擅自替我报名这事儿我就不计较了,可你作为我的亲友团成员,也不能这样掉我的面子啊。要是这段VCR播出来了,老子怎么在静灵庭混?还怎么维护老子高大上的光辉形象?”说着就做了个要揉我脸的动作。

 

就你丫还高大上。我邪魅一笑,侧身一晃。

我心里很明白,他这一个堂堂188公分健气开朗好青年,博得众女子青睐不成问题。于是我夺过草稿纸,语重心长的替他分析了一下眼下时局:搁以前八面玲珑风流倜傥的俊杰才子受欢迎,但如今形势有变,男少女多,女子也降低标准,倾向于寻找一个安定可靠的温暖臂弯。像恋次你这样的优质屌丝男士也许不够温柔不懂浪漫,但万事皆有两面,搞外遇的成功率也自然降低了,你说是吧。

 

恋次垂首无语,情绪低落。

 

“好好好,我勉为其难再帮你润润色,啊,润色。”我拍拍他厚实的胸膛,打着官腔道。

我作为“爱在金秋”筹办组的成员,利用职权帮助小伙伴就是一句话的事儿。一如我热心的第一时间让恋次“被报名”,今后我也会继续给与他实质性的帮助。恋次字迹抽象潦草、文学造诣浅薄,但结合我精湛卓绝的绘画才能,相信他定能收获无数佳人芳心。

 

也许“好男人是我,我是好男人阿散井恋次”这类应援词更适合他。我恍然大悟。

 

 

 

2

 

   

人算不如天算,距离活动仅有三天,我们筹备组就接到了要求调整活动方案的命令。上峰对万人大趴环节深表担忧:目下,社会不稳定因素的累积效应正在逐步释放,一旦某个环节出岔子,后果将不堪设想。经过努力斡旋,上峰点头认可只许以投票方式在社交网站上举办才艺竞赛。他们认为,这样既简单、高效,又紧扣时下战后重建百废待兴的时代主题。

 

可见敏感时期,上峰犹如惊弓之鸟。取消趴体的消息不胫而走,广大单身人士失落不已。大家伙本想趁着月黑天高寻欢作乐,啊,是解放空虚寂寞冷的身心。本来才艺竞赛什么就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经上峰这么一改,活动一无亮点、二无趣味。我们的激情被浇灭的所剩无几。队伍士气低落,军心不稳。七绪带头表达了消极思想,更甭提乱菊了。

 

有没有折中的方法呢?为此,我请教了尊敬的兄长大人。一直以来,兄长大人便是智慧与正义的象征。我曾经幻想过他身披战甲左手持天平右手执利剑的战争女神,咳咳是男神的模样……啧啧那画面美得我不敢看。

 

此刻,我言简意赅的向他做了汇报,他询问了几处细节。我们的对话是这样的:

“如今联谊活动被取消了,改为诗歌网络大赛,兄长大人可否为我指点一二?” 

“赏月,吟诗,歌咏,风雅的很,的确可惜了。”他垂眸道。夕阳西下,正柔和的洒在他光洁白皙的脖颈上。

“可不是么,线上作品发布、线上投票环节可以找枪手、水军,何来公平可言。”我叹了口气。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我观察他的神色,小心翼翼的试探道,在安全问题上做文章实在小题大做,报名者皆为久经沙场的战士,怎么可能聚众闹事。何况,我们早已找好绝佳的活动场地了。

 

说到这里,兄长大人目光如炬。少顷,我开始紧张了。

“露琪亚,之前你们的会场定在哪里?”他的额发挡住一侧眉眼,添了几分纤弱与敏感。

我腆着脸坦白:“自然是、是咱家。”

 

女协分会场朽木家大当家的表情说不出是愤怒还是欣喜,说还是线上活动罢,文明些。在发现我整个人蔫了下去之后,他漫不经心的问了我一句:

“那么,竞赛的评审人选也已经定了么?”

我瘫着脸答,已敲定灵术院的文化课教授,比较接地气。

他微微点头,淡淡的说:“本来,我倒是想考虑一下。”

我张着嘴一时没合上。兄长大人主动请缨当评委本是喜出望外的事情,可是你能想象他读火星文小白文的画面么?不管你行不行,反正我是不行。依兄长大人内里火爆彪悍的性子,搞不好往后女协免费会场都泡汤了。

 

所以,一连数日操心过度,我得了睡眠障碍症。在临近会期的日子里,男协、女协众人偃旗息鼓,斗志涣散,我亦是心事重重,辗转反侧,脑子里反反复复的将行程安排、细枝末节一遍遍的过了方能安心,所以经常是睁眼到天亮,真是苦不堪言。现在,我的黑眼圈格外引人注目,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时下贵族间流行的烟熏妆。

 

恋次特狗腿的孝敬我一份安神香,说是祖传秘方不足为外人道也。我听后心里吐槽,你哪来的老祖宗,还不知上辈子是人还是哈士奇呢。

他佝偻着背说到底是从技术开发局研究室顺来的好东西啊,我试过,疗效好极了……诶等等有效期后天就到了。

我翻了翻白眼。看在包装是萌系小兔兔的份上,不妨一试。

 

当天起我就将香薰点上了,那淡淡的桔梗香,闻来心境也颇为安宁。

夜里幽梦,有成群彩蝶飞舞于烟云缥缈间,说不尽的诗请画意。虽说梦一场,但那种自由自在神清气爽,真令人向往。

 

 

3

 

 

结果一觉睡到太阳晒屁股。

 

    “朽木,过来吃嘛。”

    前脚刚踏进队舍,在雨乾堂里的浮竹队长和京乐总队长便向我遥相挥手。好在浮竹队长一向好脾气,不会因为我偶尔迟到而责罚我。

他俩竟在里头生炉子烤地瓜。听闻我组织参与了联谊活动,两位队长格外好奇。

“费了不少心思吧,难怪这几日朽木的气色不佳,我还挺担心的。

“其实,我倒有个好建议,可以一举两得。”京乐总队长一改以往戏谑的口吻,话语显得意味深长。总队长认为既来之则安之,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届时利用踏青远足的机会在户外举行才艺竞演未必不行,但眼下务必对外守口如瓶。

我听他说完,不由称赞。心想这么简单的事当初怎么没想到呢。

   

中年男性鲜有几分八卦之心,可聊着聊着就八到我身上来了。

“朽木总是以事业为重,这次活动你自己也考虑考虑嘛。”

 

看来,是我外貌协会SVIP的属性隐藏太久了。

“承蒙队长挂念,只是我心智未开,晚些时候再考虑相夫教子之事吧。”除了丰神俊朗玉树临风的那谁谁谁,其余统统索然无味烦烦烦。

我被自己的想法吓出一身冷汗。

“哎呀,话说这么多年来,未见朽木队长续弦,想不明白啊。”总队长兴致盎然,递给我第二个地瓜。

我啃着地瓜应道。兄长好像对这事就不上心,家族里的长辈天天催命似的。

“这个事,恐怕朽木也不便回答吧,”浮竹队长打着哈哈,老生常谈的感叹道。

“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人生际遇,如此奇妙。”

 

 

时间过得飞快,收工后我和筹办组的同事会和,商讨新方案直到亥时,到家后点上香薰倒头便睡死了。也不知过了多久,迷迷糊糊之际,房间另一头传来衣物悉悉索索的摩擦声。朽木家安全级别高,我倒不怕歹人登门入室,疑惑之余只觉有什么流淌着。

汩汩汩汩——

用力撑起自己,谁料竟躺在一叶小舟中。这小舟又随着流水驶向一处水草茂盛处。蝶儿翩翩,化作浅红花瓣落在我身上。我凝神细看,不知何时一封书信躺在寝衣内侧。四下无人,这封口也没粘上。心知不妥,但我仍然小心翼翼的探向信封内部。果然有一枚散发着清幽芬芳的信笺。想来是小女儿家做派,将信笺折成蝴蝶的形状。我手指犯贱正欲抽出并展开信笺时,这小舟却径自打转起来。

 

手忙脚乱间,映入眼帘的却是——

 

萧郎五月去,赠吾桔梗枝

吾心思慕切,永恨归无期

 

 

字迹清丽娟秀已是享受,物哀之美更是跃然纸上。

 

忽觉全身动弹不得,如受人钳制或被捆住一般手足无力。

一阵痛苦的挣扎过后,我发现自己处在一个光线晦暗的房间。

梦魇吗?花了几秒钟对焦、适应光亮,我通过比照屋内布局、装饰摆设等各处细节,得出了一个不能更合理的真相——此刻的我在一位非常熟悉的男子的房间内。同时,我被他反身裹在怀里。

 

通通通……心跳声。

 

这人肌肤的温度透过薄薄的织物传到我的身上。夜风习习,暗香隐隐,暖意融融,不由使人心猿意马。这样的亲密接触不算太出格,可到底男女有别是吧。

对方的动作利落轻柔,扶我坐起时也是小心翼翼的。他还用手掌托着我的脑袋,细细打量着,可见目光忧忧,神情戚戚。而后,他的另一只手腾出来将灯光拧亮了些。

   

我彻底醒了。

 

TBC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