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浆麻薯

磕颜氏|BG&BL杂食|不胖就是减肥

麻薯(BLEACH|白露白)



某年某月某日某山某庙,一高一矮两身影月下相伴而行。

个子高点的是个女孩,她眼睛一闭,眉头一皱,竟将一大碗清酒一口气喝下肚。

“我还是饿。”个子矮小的是个男孩,他喝了剩下一小碗见底的酒,用手背胡乱的擦了擦鼻子,粉嫩嫩的小脸蛋此刻被鼻涕划的沟壑纵横,银光闪闪。

 “喝酒自然不能填饱肚子,呆会儿大姐姐带你去吃麻薯。” 

“麻薯好吃?”

“当然好吃,好甜的哟。”

“可是,我不喜欢甜的东西呀。”

“……”她嘴角抖了抖。

“庶民都爱吃吗?”

“算是吧,很多人还吃不着呢。”她的青筋暴突起来。

“那倒也不坏,大姐姐,我们开始歃血为盟的仪式吧。”

 “咳咳,歃血为盟是亡命之徒做的事。男子汉,你来念誓词。”她用手指扣了扣小鬼光秃秃的脑门,又指了指苍天。


黑沉沉的云聚集起来,似乎在酝酿一场声势浩大的雷雨。

他愣了愣,背对着她默默跪下,朗声道:

“我,朽木白哉,在此以朽木家之名义起誓,今日得大姐舍身相救,今生今世为大姐两肋插刀赴汤蹈火万死不辞……冬雷震震夏雨雪上穷碧落下黄泉,不求同年同月生但求同年同月死,永结同心百年好合,如有违逆必遭天打雷劈粉身碎骨……”

“停!咱们是拜把子,不是拜堂成亲好么!” 

男孩负手而立,稚气的眼神饱含专注和肃穆:“大姐姐,轮到你了。”

“呀,那个、我、我……”她汗珠落下,结巴着说不出整句来。


——节选自女协新年特刊之《那些年我们做过的春梦》



(后因“格调不高”被瀞灵庭新闻与出版总署责令停刊)


评论(5)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