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浆麻薯

磕颜氏|BG&BL杂食|不胖就是减肥
Yours - DJ Okawari

执着于流派界限的人永远无法真正欣赏好音乐 
现在欣赏音乐已到关注音乐的曲调旋律和层次的丰富多样性这两点上

知乎上看到的,深以为意。

纠结于形式的听众不是好听众,音乐本就是包容开放的,与其执着于“我听的是最纯正的XXX”(听起来似乎很牛逼很屌哦),不如暂时放下成见。

看霓虹把jazz hiphop引入且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将其发扬光大,反过来做到文化输出,天朝听众又在斤斤计较些什么?

——————

“二十一世纪初,日本音乐家 Nujabes 将Jazz-Hip Hop 带到亚洲。Jazz-Hip Hop进入亚洲,标志着Hip Hop与Jazz在这种音乐中融合成熟。

日本的Jazz-Hip Hop音乐家受Nujabes影响开始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由于出现时间较晚,相对早期美国出现的Jazz-Hip Hop,日本的作品更为成熟,亦更易被东方人接受。日本成为现今亚洲Jazz-Hip Hop发展得最蓬勃的地区。

Jazz-Hip Hop 进入日本后,迅速促成韩国、中国、部分欧洲的Jazz-Hip Hop发展,中国大陆出现了诸如Luvea、Chinsta等受Nujabes等一众日本音乐人影响的Jazz-Hip Hop音乐人(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这个时期出现的Jazz-Hip Hop音乐家,包括Luvea、Chinsta两名中国音乐人都创作有向Nujabes致敬的作品。)

Jazz-Hip Hop开始成为东西合璧最完美的音乐流派之一。既能感受西方的节奏,又能听到东方的旋律,是这种音乐最令人一听难忘的特点。


作者:匿名用户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977551/answer/54918515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热度(2)